银河泼我一身星子

如何用软武器击垮一个黑魔王

一篇地铁上码的沙雕文,私设ooc一堆,就快乐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ummary:汤姆·里德尔万万没想到,这俩糟老头子其实坏得很。


 


01

 


“你知道亲爱的,本来应该是你去接这个孩子的。但因为他的特殊性,”盖勒特对阿不思说,“我觉得我有必要去一趟。”


 

阿不思·邓布利多当然知道原因而在,因为那个预言。盖勒特曾看见——这个他们话题的议论中心,汤姆·里德尔,会在未来几十年之后变成新一任黑魔王。


 

前魔法界黑魔王,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兼英国最优秀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现男友,对这个男孩很感兴趣。

 


他在自己的预言里看见这个小男孩,他身上有着一切成为黑魔王的潜在因子。家境凄惨,身世可怜,但真实身份又与其反差极大;颜值挺高,长大了之后肯定能吸引不少迷弟迷妹;能力尚可,孤儿院之王,还会蛇佬腔,欺负的麻瓜小孩一愣一愣的;审美,哦,盖勒特觉得可能得后天培养。

 


02

 


小汤姆第一眼看见盖勒特就觉得他气度不凡,跟他前十二年遇见的那帮傻x一点儿不一样,他的死亡哥特金属摇滚风搭配真是深得他心,眼睛的颜色竟然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头发!太帅了吧!汤姆在心里发出迷弟呐喊,当然啦,表面上还是一脸冷漠不为所动。

 


“孩子,我觉得你很有潜力,”盖勒特跟他说,“你愿意跟我去霍格沃茨学黑魔法吗?”


 

“我为什么要跟你去——怎么说来着?霍格沃茨?”小汤姆又不是个傻孩子,是谁忽悠忽悠就能走的吗,好吧其实他有那么一点点的动摇。

 


“不瞒你说我的孩子,我前几十年最伟大的功绩就是跟魔法界最优秀的白巫师纠缠不休,我们从还是青年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彼此的敌人,我们的搏斗从他家到我家,从我家到谷仓,从谷仓到……”盖勒特的话还没说完,汤姆就问他。

 


“那他呢?他死了吗!”

 


“打断别人说话是个不好的行为,先生。希望未来你在霍格沃茨能够改正这个问题。”盖勒特皱皱眉接着说,“当然没有,不仅没有你还会在霍格沃茨看见他。但我不得不说,他现在已经是我的手下败将了。”

 


太酷了!里德尔想,“我愿意!”

 


03

 


谁是盖勒特·格林徳沃最喜欢的学生?

 


全霍格沃茨都知道,汤姆·里德尔是格林徳沃教授最喜欢的学生,自打汤姆入了学就成了盖勒特的小跟班。显然,盖勒特也很喜欢这个学生,所以会经常给他面授开小灶,关禁闭讲道理。

 


偏心眼偏到这样的境界了,已经成为霍格沃茨校长的邓布利多却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什么是黑魔法?怎样能成为一个黑魔王?不,不汤姆,不是'让人顺从听话搞一搞极端主义弄个非主流标志'就可以的,你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精神到肉体都让人拜服尊敬才行。”

 


“那这些小蛋糕,巧克力蛙和柠檬糖宝肯定有它们的用处吧,教授,”刚刚入学成为斯莱特林一年级新生的汤姆问道,“您拿它们做什么?”

 


盖勒特带着汤姆往邓布利多的校长办公室走去,“我刚跟你说什么来着汤姆?精神,精神!打败一个白巫师的最佳法宝就是你得知道他所害怕的事物究竟是什么,击垮他的精神。就比如你们的邓布利多教授,他最害怕看见的就是这些甜点和糖果,因为那会导致他牙痛。”

 


汤姆看着盖勒特把小蛋糕和各种各样糖果堆满邓布利多的桌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阿不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吧,谁会拒绝总是出现一桌子好看又好吃的小甜点呢?当然了,不是无糖的就更好了,阿不思有点遗憾的想。

 


04

 


“已经六月了教授,”汤姆问盖勒特,他对于自己教授在六月这种快要逼近二十五度以上的高温还依然裹着长衬衫甚至连最上面一个扣子都不肯解开的行为表示非常好奇,“您不热吗?”


 

时间一晃就过,彼时的汤姆也已经是个十四五岁的翩翩美少年了,身边对他表白的男孩女孩越来越多,盖勒特觉得是时候对他的审美观念和理论知识进行一下再教育,免得以后的他走上什么不正确的道路。

 


“吸引他人让他们对你的理念彻底拜服,甚至让白巫师为你倒戈相向还需要什么?出色的外表。你得保证你英俊的外表和独特的穿搭风格,让他们一眼就对你刮目相看,发现你身上的不同之处。学习着点儿小子,我这种经典穿搭方式是上过《预言家日报》的。希望你以后的穿着搭配不要止步于披着块儿黑窗帘就到处乱跑,还‘诶嘿嘿’的傻笑。”


 

汤姆想了想盖勒特描述的画面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噫,口区。


 

“当然不会,格林徳沃教授。那您嘴上的小口子,脸上的红印子是什么回事?难道是蒲绒绒搞的鬼吗?”


 

盖勒特脸上的神情非常微妙的发生了一点儿变化,但仅仅几秒钟就消失不见了。他清清嗓子对汤姆说,“预防蚊虫,以及各种奇怪的神奇动物袭击,保证身体健康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你没发现学校里蒲绒绒变多了吗,汤姆?当然,这种会咬人的‘大个红色蒲绒绒’,和你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见到的是不一样的,不太好的回忆。但你放心,你是不会遇到的。”

 

 

05

 


在七年时间里,汤姆·里德尔师从盖勒特,学会了怎么用甜言蜜语以及拿着各种小甜点小糖果在霍格沃茨各位教授之间周旋。特别是邓布利多,他知道他要征服魔法界势必要搞定阿不思邓布利多;同样得到提高的还有他的审美水平和穿搭风格,人人都觉得他和年轻时候的格林徳沃越来越像,再加上他学识渊博,长得又越来越英俊,雪片般的流言甚至传遍魔法界:

 


梅林的三角裤啊!下一个黑魔王要诞生了!

 


“您听说过死亡圣器吗,格林徳沃教授,在这样的流言蜚语下我不屑于去问其他任何人。但您不一样,您有着和邓布利多教授决斗的经历不是吗?他可是最厉害的白巫师。所以对您而言知道关于死亡圣器的下落根本不是什么难题,对不对?”

 


换了其他教授肯定早被里德尔这一通乱吹搞的五迷三道了。当然格林徳沃觉得这话听着也很受用,这学生没白教,吹彩虹屁的能力越来越高了。

 


“当然,汤姆。我想你问的是这个?”盖勒特拿着自己的魔杖挥了挥,“全世界最厉害的老魔杖?”

 


汤姆根本就没想到,他惦记了半天老魔杖就在自己教授手里,心里好气但是又没有办法。毕竟他要是想在格林徳沃面前搞事情还是太嫩了。也行吧,他转念安慰起自己,老魔杖没了三件套里还得有两件,我有是拥有了另外的俩也行。


 

“那隐身衣和复活石?”他直接全盘托出了,“它们在您手里吗?”


 

格林徳沃剥了块太妃糖,“没有,孩子。”


 

汤姆心里才刚刚泛起那么一点儿喜意,但他完全没意识到格林徳沃这糟老头子坏得很。同样,有句俗话怎么说来着,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06


 

“隐身衣我就算留着也没什么用,后来就送给我小姨子当雨衣穿着玩儿了,她说效果还挺不错的,防风又挡水。哦对,听说我小舅子还穿它放过山羊,防污去垢的效果也不错。复活石我求婚用了,”盖勒特告诉他,“我忘了件重要的事儿。你还没收到我的请帖呢,对吧汤姆?我要结婚了。”


 

“你可是我最喜爱的学生,一定得出席参加。”


 

汤姆从没听说过自己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在这几年里和哪家的姑娘传出了什么花边绯闻,连丽塔·斯基特的羽毛笔都写不出关于盖勒特的一点文章。他接过自己教授递过来的那张请帖,盖勒特·格林徳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并在一起。


 

兹定于七月六日星期六下午五时在戈德里克山谷为阿不思·波西瓦尔·不赖恩·邓布利多先生与盖勒特·格林徳沃先生举行婚礼



 届时恭请光临



 盖勒特·格林徳沃谨邀"


 

07


 

汤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你们不是宿敌吗??世界大战的那种???怎么回事????


 

盖勒特现在开始吃柠檬糖宝了,他的口味被邓布利多影响得也越来越偏爱甜食,“我没告诉过你吗汤姆,阿不思是我男朋友,我俩都谈了半辈子恋爱了。”


 

一瞬间,里德尔觉得自己世界观崩塌。


 

08


 

“盖尔,你真的不该告诉汤姆我们要结婚这件事儿,本来预言完全可以避免,汤姆就要毕业了,多可惜。瞧瞧你前几年做的多好啊。”


 

“我本来只想多一个人分享我们结婚的喜悦,谁成想这孩子太禁不住刺激,”盖勒特偏头亲亲阿不思眼角旁边的细小褶子,“我在前几年对他的教育里忘记了对他进行抗挫折打压的心理教育。”


 

阿不思办公桌上的预言家日报头版早就不是"震惊!魔法界或出第二个黑魔王,对象疑为格林徳沃亲传弟子”这样的版面了,在这种举魔法界沸腾的八卦时刻谁还会去在乎这种谣言呢?


 

头版现在被他和盖勒特的巨大照片占了一面,劲爆!前魔法界知名黑魔王与本世纪最伟大白巫师传出婚讯——全魔法界首对同性婚礼成就另一传奇佳话!”、专栏都变成了“号外!解密邓布利多与格林徳沃戈德里克山谷的夏日尘封情事!”、社论写的是“知名社会学专家分析:邓布利多与格林徳沃结婚后是否会促进当代魔法界的统一与繁荣”

 


09


 

直到在“蜜蜂公爵因庆祝老顾主邓布利多和格林徳沃大婚全场五折”的广告版左侧的边角里,我们才有幸读到关于可怜的汤姆的最新近况。


 

“叹惋:一代天才汤姆·里德尔因精神衰弱在魔药实验中惨遭坩埚炸伤事故!本报记者从圣芒戈医院现场得知,里德尔先生现在病情不容乐观,治愈后可能面临脱发、没鼻子、瞳孔永久性变红的毁容级重度伤残,并且有大概率显示,魔法也无法将其完全复原。本报将持续跟踪进展并进行后续报道。”


 

10

 


怎么击垮一个黑魔王,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评论(18)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éjà V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