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泼我一身星子

夏日目击证人 01


*想写一个夏天气息很浓的文

*好久不走正剧向,可能会极其OOC,欢迎大家评论区给建议!




Summary:倏地,蓝天中横出树木的新枝,看起来根根分明;盛放的花香味儿从远处幽幽飘来,温柔又轻盈。夏日的悸动不可能被关得住,每个人都应当相迎夏风。






夏日的时光是真的绵长,但却并不那么难捱。阿不思在每个回到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都这么觉得。它的风是轻柔的,雨是湿润的,光是眩目的,水是静止的。清风从山涧中刮过,忽得扑在他脸上带走了水汽,干爽又舒适。



其实在整个夏日时光里,除了英国最让人见怪不怪的雨天,也只有那么几天的酷热让人非常讨厌。没有人愿意在这样的天气出门,也没人喜欢这样的正午,即便是作为霍格沃茨优秀毕业生的阿不思也不例外。



太阳烤到地面上,甚至快要能融化成烤箱里刚刚出炉的面包夹着的流心巧克力酱。邓布利多家屋外不远的草地上有着一大片向日葵花,那是很久之前阿丽安娜无意间撒下一大把向日葵种子的成果。



高大的向日葵花遮住了一部分光,却也仅仅是徒劳。但它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看着倒比之前精神许多,大概因为喜光是它们的天性。倒是旁边一小丛生在栎树阴凉下的鸢尾比较可怜,花期已过,能活下来本就不易,今日突来的高温让它们看起来全都蔫蔫的,一点儿生机都不见了。午饭过后的阿不思无事可做,于是顶着日头去给它们浇水,并且从心底盼着它们多活些时日,熬过这两天。



他被阳光晒的刺眼,甚至看不清眼前的路,但是却意外看见隔壁巴希达家似乎来了客人。来者的金发在光下非常耀眼,就跟夏日正午的阳光一样,他想。这让阿不思眯起了眼睛,他最后匆匆瞥了一眼,并没能看清那人的面庞。他没太过于在乎这些,然后回了家。



阿不福思出了门,阿丽安娜在午睡。这的确是个挺安静的午后。蝉鸣声却在这时候从窗外传进来,刺得他耳膜生疼,扰得他心烦意乱。它们就像永远都停不下来似的,一直聒噪个没完没了。



阿不思关起屋门,拉上窗帘,风吹拂起它,静谧又安逸。除了蝉鸣,那太让人厌烦了。所以他决定和屋外的蝉好好干上一架。他房间里有个留声机,麻瓜们似乎都非常喜欢这个东西,因为一切音乐从中流泻而出。阿不思放了一首自己忘了名字的曲子,它听得人头脑发沉,昏昏欲睡,他手里的魔法史一页一页的慢慢合上,随着他一个翻身落到了地毯上。



但其实他一点儿都没睡好,炎热让他半梦半醒。



阿不思做了梦,但似乎又没有。他的梦是蓝白色的,有着卫城古迹和他一直向往的爱琴海,阳光依旧灿烂,但不同于英国难得的明媚和常年的凉爽,这儿干燥又炽热,却在空气里夹杂了一点海腥的咸湿味道。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似是走在吕克昂的林荫路上,路过了一排排大理石廊柱,但却怎么也走不完。喷泉落下的细小水珠在光下形成了一道彩虹的光影,片刻之后就消失不见。



在这时候,阿不思惊醒过来,仅仅是小憩片刻,他身上就落上了一层薄汗,湿乎乎的触感像是清晨漫步于山谷间落在皮肤上的晨雾。



但阿不思却还是觉得卫城的大理石柱在眼前晃来晃去,他失去了希腊的夏天,被困在了戈德里克山谷,困在了他自己家里。并且时限未知。



等他从床上坐起来,彻底清醒时已然不知过去了多久,天还大亮,但却似乎并不再那么热了。



忽然间吹来了一阵凉风,它从邓布利多家客室的落地窗里刮进来,带起了乳白色的纱质帘子,也刮响了悬在窗上的那串手工贝壳风铃,那是安娜很小时候的一次作品,或者说是他们三个人的。那里面也有着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的功劳——那是当然的啦。



风铃上的碎贝壳互相碰撞着,叮叮铃铃作响,慢慢让阿不思忘记了那个该死的梦,他的心情开始变得愉悦轻快。不仅仅是这些——在这阵风里,他闻到一股花朵绽放,青草茂密,流水潺潺的独特味道,他知道,这只属于戈德里克山谷。它吹走了白日仅剩下的那丝闷热,让这一天终于开始变得沉静,浪漫。蛙鸣虫啁,树影婆娑,昼日中的烦恼和忧愁终于再也不见了。



等阿不思想起正事儿的时候已经是晚饭过后的时间。他该去隔壁将巴希达的书还给她,昨天他本就该去的,但他又再一次差一点儿忘记,这让他不得不赶紧动身。



他们两家之间不过几步的距离,走过去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阿不思叩响了巴希达家的门,但开门的却是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金发男孩。阿不思知道,这就是他中午时候所看见的巴沙特家的来客。



一瞬间阿不思晃了晃神,没能说出话来。而他也看见,对面的男孩也正直勾勾的看着他,过了没多久就开始从上到下打量他,这让阿不思觉得有点不太自在。这男孩非常英俊,但眼睛生得与别人不大相同,右边那一只眼是异色瞳,泛着一点儿混沌的灰白,和他本身清澈的蓝色眸子对比实在明显。而他的金发也确实耀眼极了,非要说的话,和阿不思蓝白色梦里的阳光一模一样。



“我猜你是阿不思?你要找我姑婆吗?”对面的男孩开了口,他有着很浓的德国口音,然后他冲阿不思微微一笑,“她正在沏茶,先进来吧。”



阿不思进了屋子,顺带帮忙关上了门。他才刚刚要问他走在他前面的男孩是如何知道他的名字的,巴希达端着一壶茶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阿不思之后,笑眯眯的对他说,“哦阿不思,你来了真是太好了,我正好跟盖勒特说起你。”



“这是我侄孙,你们已经认识了吗小伙子们,我猜你们一定能做彼此最为知心的朋友。”



这时候,那个异色瞳孔的德国男孩才终于肯介绍自己,“盖勒特格林徳沃,非常高兴认识你。”






啰嗦两句:三强AU的维纳斯被我停更了,想不出来后续怎么写比较好_(:з」∠)_趁这个空档就想把一直想写的夏天气息很浓的ggad写出来,这篇估计也不会很长,就是他俩那个夏天热恋两个月间发生的事儿 |・ω・`)

评论
热度(23)

© Déjà V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