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泼我一身星子

Venus 02

三强争霸赛AU

前文:01




02 比赛开始

 


第二天就是比赛的开始的日子。


 

第一场比赛的场地是在魁地奇球场,看台完全将场地环绕了起来,而不是像他们之前看魁地奇比赛时候那样呈现一种塔状。装饰也进行了改变,原本四个学院的院徽和相应颜色的装饰都被撤去,变成了霍格沃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校徽和旗帜。


 

比赛开始前他们需要在相应的休息区域内休息并且等待,看台的欢呼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听得阿不思心里乱糟糟的。这是一个阴天,空气显得非常湿冷。他偷偷往外看去,看台上去一片金红,且他们手里大多都拿着一点儿什么格兰芬多的代表物。他抬头继续寻找着,直到他看见阿利安娜挨着阿不福思,一直在不断在冲他们休息区的方向挥手。

 


三位勇士直到现在才真正知道自己对面的第一个任务是什么。但当他们知道之后,阿不思心里是很震惊的。

 


他觉得自己要不就是喝了福灵剂运气爆棚,要不就真的是因为盖勒特押题如神?不管怎么说在他昨天有限的时间看的有限的书里,来自东方的、且被他深深记在脑海里的,是白泽。而他们遇到的就是白泽。


 

白泽守护着下一个任务的重要线索,他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可以使用魔法,并且不伤害它的情况下获得这条线索。而这个只出现在《东方神奇动物百科大全》里的东方神兽,此刻就在霍格沃茨的魁地奇球场里。


 

按抽签顺序出场,莉兹是这场比赛的第一位勇士。她深呼了一口气,勉强冲盖勒特和阿不思露出些笑意,“祝你们好运小伙子们。”然后她握紧了自己的魔杖,走出了休息区。

 


现在就只剩下了盖勒特和阿不思。他们俩谁都没有说话,气氛显得非常安静,在这样一个天寒地冻的环境里阿不思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被冻住了。他们能够听到场外传来了震天般的呼喊:“布斯巴顿!布斯巴顿!布斯巴顿!”

 

 

他们不知道这样在一块儿坐了多久,毕竟他们没法知道具体时间。还是阿不思先开了口,他觉得现在需要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但是偏巧这个时候他们俩一起开口,“嗯……”“我想说……”

 


盖勒特及时止住了自己要说的话,“你先。”

 


“不……还是你先说……”但是这时候他发现盖勒特已经进入了一种聆听着该有的姿态,他正偏着头看着自己的眼睛,“那好吧。我是想说,谢谢你。”


 

“什么?”盖勒特问,然后他笑了,“我猜你是想说昨天图书馆的事儿?那实在不必道谢。如果你碰巧看到了白泽,是你的运气,而不是因为我的帮助。”

 


“另外,其实我是想告诉你,”盖勒特接着说,并且抬手指了指阿不思的鼻子*,“你的鼻子上好像有一些……嗯……或许是草莓酱?”


 

阿不思皱了皱眉,然后蹭了蹭鼻子,“梅林的胡子,竟然没有一个人告诉我……”

 


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外面菲尼亚斯的声音打断,“恭喜来自布斯巴顿的勇士得到了来自神兽白泽的线索!”盖勒特站起身,因为第二位勇士要上场了。

 


他冲着阿不思耸了耸肩膀,“我真的不太喜欢英国的天气,湿冷湿冷的。”之后阿不思的手被盖勒特抓住,他觉得自己的手里多了点什么。

 


阿不思发现手心里躺着一块儿金加隆造型的糖果,“是巧克力吗?你还带了巧克力来比赛?”

 


“寒冷的天气适合巧克力不是吗。而且并不是我喜欢巧克力,”盖勒特对他说,“会有人喜欢的。”


 

“是谁?”阿不思反问回去,但是没有得到盖勒特的回答。但是他觉得自己可能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盖勒特的眼神看向的是场外的白泽。但是他却完全不记得自己在百科里看到任何关于白泽喜欢吃巧克力的文献资料。

 


“我了解它,这个家伙,”盖勒特道,他已经拿起了自己的魔杖,显然第二位勇士的比赛要开始了,“我要上场了。梅林保佑你,阿不思。”

 


于是现在只剩了阿不思一个人,他免不了要胡思乱想。首先是盖勒特的话,他了解它?他认识白泽?要不他怎么会那么清楚白泽的习性。另外是,他要怎么对付白泽?白泽并不是什么邪恶的神兽,相反,白泽在东方是吉祥的象征,是可以让人逢凶化吉的。它可以和人对话,预知未来,甚至知晓世界上所有生灵的一切。

 


这样的时间显得意外的难熬。但等到他自己反映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要上场了。

 


他面前的白泽正如书中记载的那般,很像狮子,但是有着牝鹿一样的角,尾巴毛茸茸的,有着山羊胡子,背部长得一对巨大的羽翼。

 


“在下白泽,幸会。”

 


白泽对阿不思说,但是阿不思明显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么语种,阿利安娜作为一个聪明且阅读量庞大的拉文克劳反应了大概三秒左右的时间,然后有了结果。她在看台上心急如焚简直快要跳起来了,她大喊着:“这是中文,阿尔!这是中文!”

 


不过不管阿不思是否听见了自己妹妹在看台上的毫无形象可言的大吼大叫,他都十分有礼貌的跟白泽说,“早安,请允许我十分冒昧的问一句,您可以说英语吗……我听不太懂。”


 

这时候白泽吸了吸鼻子,用地道的伦敦音回他:“我很抱歉,孩子。我还没有适应这儿的环境,并且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跟人进行交流了。”

 


白泽摇了摇尾巴跟他说,“你有什么可以和我交换的吗?要知道,你想得到下一场比赛的线索就必须要用你的什么东西和我交换。虽然我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随性的神兽,但在比赛上不代表我会给你们几个小家伙放水。”


 

“我的什么东西……”阿不思想,他全身上下除了自己的魔杖和一块盖勒特给他的巧克力以外什么都没有了。


 

巧克力?或许白泽会喜欢它?这不可能吧?

 


但是非常鬼使神差,阿不思还是把那块巧克力剥开给了白泽,“我什么都没带,而且比赛要求其实本就不让我们带什么东西进来,我只有这个了。”

 


白泽闻了闻那块巧克力,把它吃了下去。那块巧克力在它面前连塞牙缝儿都不够,但是他却听见白泽对他说,“谢谢你孩子,只有你给了我真正需要的。”

 


于是包括阿不思在内的在场所有人都看见白泽身上迸发出了一道刺眼的光芒。而在这光芒之中,白泽的身形不断变化、缩小,它站立起来,一对鹿角变成了耳朵,尾巴渐渐消失不见,山羊胡子——哦好吧还是山羊胡子,而羽翼则最后变成了他衣服上的花纹。最后,他成了一个来自中国的、中年男人的模样。

 


“你给了我自由。”他冲着阿不思眨了眨眼,白泽的眼睛明亮而有富有光彩。然后压低了声音跟阿不思说,“虽然我不能放水,这有失公平,但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盖勒特的忙我是愿意帮的,因为我俩有点小交情。”

 


之后白泽的身形逐渐变得透明,阿不思叫住他,“嘿先生!等等!我还不知道线索是什么!”

 


“摸摸你的口袋。”

 


阿不思发现自己的口袋变得鼓鼓囊囊,他不再是那个只带了魔杖和巧克力上场的霍格沃茨勇士了。他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发现那是一面装饰着复杂花纹和兽样的铜镜,看样子似乎也是来自于中国。


 

“秘密都在镜子里,这我可就没法子再掺水啦,因为镜子里的秘密我发了誓不能告诉任何一个人。这需要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得到跟下场比赛有关的信息。”白泽说,“祝你好运,我该启程要去旅行了,并且希望我下次不会再在灵力变弱的时候被抓到。”

 


 “另外,我们有缘再会。”





*注:灵感来源于昨天在B站看一个up剪的视频,大概就是,罗琳的HE观和BE观大概是只要交流过“鼻子上有东西”类似这样话的cp都会在一起,比如罗赫,纽特和蒂娜。而在树下亲吻、传纸鹤、照相的都会BE,详情可参考哈秋、斯莉和GGAD……


但是辣鸡作者本人表示一定会在“树下亲亲、鼻子有东西”的双重buff下写个HE的!并且我已经不想写比赛了我就想写他俩谈恋爱啊!!!爆哭!


评论(7)
热度(26)

© Déjà V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