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泼我一身星子

Venus 03

前文:01 02




03 镜子的秘密(上)

 


这是阿不思拿到从第一场比赛得来的、那面来自白泽的铜镜的第二天。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面镜子里到底会有着怎么样的线索,而什么才是获得线索的有效方式。现在的铜镜里映出了阿不思自己的脸,他脸色看起来差极了。眼里满满的都是倦意,甚至眼底已经有了一些淤青,无一不说明他已经两天没有睡好觉了。

 


在这两天时间里,他用了非常多的咒语来解开镜子的秘密。首先是相对于柔和一些的解咒,但是大都无济于事,大多数的解咒会被镜子直接吸收消失不见。于是阿不思知道要对这面镜子用一点激进的方式了,他就开始用一些带有攻击性的咒语,比如爆炸咒,但是这样具有伤害性的咒语又会被反弹回来,在上一次险些伤害到站在他旁边的安娜之后,他就不再这么去做了。

 


直到最后,他已经自暴自弃到对它使用清水泉泉,却只能看见水流直接透过了镜子本身穿了出去,宛如一条用了缩小咒的微型瀑布。

 


现在的阿不思正坐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这几天的天气异常的冷,他甚至可以听见窗外刮过呼呼的风声,树木上的叶子也终于落尽,连打人柳也不例外,显然霍格沃茨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场大雪的准备。休息室里壁炉的火烧得要比之前旺得多,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学校的夜晚开始变得愈发静谧,但如果阿不思再不去睡觉,这将成为他第三个失眠的晚上。

 


“阿不思,”窝在壁炉前面的阿不思听见有人在喊他,但是却完全不见人影,“毁了它。”

 


他站起身来环顾四周,整个休息室里只有他一个人,最后他把目光锁定在了近在咫尺的壁炉里,然后他又听见。


 

“毁了那面镜子。用最直接的方式。”


 

阿不思不知道是真的对它无计可施还是确定不管怎么样去尝试一下,他拿起那面镜子看了又看,恍神间想起了水流穿透它的瞬间。他意识到,这面镜子能得到的最直接的伤害大概是物理伤害,如果可以的话,他大概需要一把火。


 

“火焰熊熊。”


 

但他的咒语所施的火焰并不是同于以往的普通火焰,这是一种深蓝色的、幽暗的火,你或许感受不到它的温度,但是它却及其具有破坏性。这深蓝色的小火苗儿舔到镜面的一瞬间就又被镜子本身所吸收,阿不思非常失落,他以为自己又要失败了,但是那火焰却从镜面里反射回来,镜子悬浮在了半空当中,那火焰组成了一句带着浅蓝色光晕的、他有点无法理解的话,它在只有壁炉还亮着点儿火光的休息室里显得太过于明亮了。阿不思用魔杖拨弄了一下那些排列在一起的文字,它们会在之后的几秒内又回到最初的位置,所以他肯定,这就是镜子所隐藏的一个谜语。


 

“子兴视夜,明星有烂。”*


 

但是不管他目前是否能看得懂这个谜语所隐藏的真正含义,这无疑都象征着事情在往好的一个方面发展,阿不思想。而现在他必须要去好好睡一觉然后解开谜底。


 

“什么?你已经知道镜子的秘密了吗!”阿利安娜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她从长桌上拿了一块全麦面包,然后打趣道,“我真的超级好奇,秘密到底是什么。是霍格沃茨的黑湖里到底有没有美人鱼吗?”


 

“当然不,”阿不思喝了一口牛奶,“说实话,我也还没搞清楚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好吧,我已经你已经知道才来告诉我的。”阿利安娜一脸我真的很失望的表情看着阿不思,“那我先去上课了,这节是中国古典文学对魔法的影响,教授要我们提前五分钟到教室去。”


 

“嗯?你修了中国古典文学?”


 

阿利安娜看着阿不思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对魔法的影响。不然我怎么知道白泽说的是中文,放开我的袍子阿尔我要迟到了!”


 

阿不思笑了起来,然后松开了阿利安娜的袍角,对她说,“我们晚上得见一面安娜,如果你真的对镜子的秘密很感兴趣。”


 

“我猜我亲爱的哥哥想让我帮忙,对不对?”阿利安娜挑了挑眉。


 

“全家能懂中文的只有你一个了,你看在这种时候我就不会去麻烦阿不福思。”


 

阿利安娜看了看在他们旁边不远处的、正和几个格兰芬多聊得热火朝天的阿不福思,然后冲着阿不思笑了笑,“哦,阿尔,你可别让他听见,他又得发脾气。我们下午见,在塔楼。”


 

等到他们再见面的见面的时候,已然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映在霍格沃茨城堡上,到处都是一片金光。但冬日的白天都很短暂,在一眨眼之间天空就暗了下来,天空上甚至挂起了一两颗闪烁不停的星星,一瞬间,黑暗和寒冷向他们袭来。


 

阿不思赶到的时候,阿利安娜冻得脸颊微微泛红,还在不停的搓着手,她呼出的气氤氲出来变成了白雾,甚至让他看不清自己妹妹的脸。他不知道是不是要责备她,阿利安娜总是这样——在学习和知识上样样精通,但是却总是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阿不思给了安娜和自己一个保温咒的时候想到。他不得不去照顾她,还有阿不福思惹出来的麻烦,但是又能怎么办?

 


他们是他最亲近的人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阿不思跟阿利安娜说着,“等了很久了吧,是我的错……”

 


“没有,”阿利安娜打断了阿不思的话,拉起了他因为赶过来被风吹得冰凉的、还没缓过来的手,“我们走吧。得找个暖和的地方说话,对不对?就近原则至上,要不要去我们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坐坐?”


 

于是他们穿过漫长的走廊,走上一层又一层的楼梯,来到了位于全霍格沃茨位置最佳的拉文克劳塔楼顶端。阿不思其实很少来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除了偶尔会去找自己的妹妹,即使拉文克劳休息室十分包容开放,你只要答对了门环的问题就可以进入,就像历届拉文克劳所说的那样,它欢迎每个有智慧的霍格沃茨学生。


 

“今天的问题是什么?”阿利安娜扣了扣门,然后问道。他们的面前是一扇看起来非常普通的木门,门上有着一个门环,造型是拉文克劳的代表动物,一只老鹰。


 

“先有凤凰还是先有火?”*


 

阿利安娜抿了抿嘴,然后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哥哥,“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循环,没有次序。”


 

阿不思点了点头,“要我也是会这么回答。”


 

拉文克劳的门渐渐打开了,只听见门环对他们说,“我觉得这个答案很有道理。”


 

他们走进了拉文克劳休息室,阿利安娜坐在了沙发上,阿不思在她旁边,壁炉在他们身边不远处,即便有了阿不思施的保温咒但还是给他们冻得够呛。她叹了口气,“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每天我早上收拾的很慢了吗阿尔,想要进一趟塔楼真的太困难了。”


 

阿不思难得坐下来看看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它与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差距非常之大,首先是位置和格局布置上面,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和宿舍都在于塔楼的顶端,这是一间很大的圆形屋子,墙上的拱形窗户可以直接看见几乎整个霍格沃茨的景色。休息室里装饰着蓝色和青铜色的丝绸,还有拉文克劳学院的挂毯。


 

他们的天花板是一个穹顶,点缀着不管阴晴雨雪都能看到的、明亮的星星,而深蓝色地毯上也有着星星装饰,和天花板互相辉映。好学的拉文克劳们甚至在公共休息室都放着几乎一整面墙的书架,在大门对面的壁龛里,是罗伊纳的半身白色大理石雕像。

 


“我猜现在我们需要一点儿关于中文的书籍,”阿不思在他们暖和过来的这段时间里给阿利安娜看了镜子里的那句话,此时的她用魔杖敲了敲书架,“我对中文也是一知半解,仅仅限于课上学的那些,我们得好好找找你在镜子里看见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那几乎占了一整面墙的书架好像听懂了她的话似的,竟然换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书,但是几乎全部是与中文相关的,“我们需要一本百科和一本词典。”


 

“词典想必是最重要的,”阿不思跟她说,“我们首先要知道每个字都代表了什么含义。”

 


 

 

 *注:出自诗经《国风·郑风·女曰鸡鸣》

         是哈七门环问卢娜的问题,想不出别的啥啦就用了原著梗。



出教资分数前的一波蓄力,如果过了就再开个沙雕段子的坑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写过度章废话真是多的想暴打自己……


评论
热度(18)

© Déjà V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