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泼我一身星子

Venus 01

三强争霸赛AU


先放个开头试水哈哈哈哈哈哈


私设很多。就比如阿利安娜是个鹰院的聪明女孩,她和两个哥哥一起在霍格沃茨正常读书。我真的很喜欢阿利安娜。





01 相识



阿不思的名字从火焰杯里飘出来,并且被菲尼亚斯宣布出来的时候,他其实心里非常平静,因为他早已完全预料到了这样一个结果。但是显然菲尼亚斯的脸色并不好看,按阿不思的话讲,就像连吃了十包鼻屎口味的比比多味豆那样。在整个儿霍格沃茨的欢呼声里,他不得不装腔作势的拍拍邓布利多的肩膀,挤出一个古怪的微笑来。

 


邓布利多并不是菲尼亚斯布莱克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学生。但这并不影响他才华出众,聪明风趣,是这届学生,甚至是多少届学生里最出色的那个。


 

所以在菲尼亚斯冲他干笑时,他只是微微点头致意,什么都没有说,头也不回的直接去校长室等待剩下两位从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选出来的勇士了。阿不思甚至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开始考虑三个任务到底会是什么,他可能会用到什么样的咒语,要查阅什么样的书籍,仿佛他面对的根本就不是危险到可能会让他们丧命的三强争霸赛,而是一场普通的变形术或者是魔咒课考试一样。


 

阿不思还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听见大厅里有又爆发了一阵欢呼,之后没过片刻,校长室的大门轰隆隆的慢慢打开了。他这个时候背对着门,听见了声响之后像受了惊似的回过身去。盖勒特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幕,他甚至怀疑对面的霍格沃茨勇士会不会直接掏出魔杖对他施一个昏昏倒地。


 

场面一度非常局促。他们俩甚至就只是像被施了石化咒似的看着对方。阿不思打眼一看就发现这很明显一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他金发齐肩,微微有点卷曲,有那么几缕甚至遮住了眼睛,显得他放荡不羁,又有点不修边幅。而他眼睛的颜色非常奇妙——这是一位异瞳者,右眼的颜色很明显不同于正常左眼的湛蓝,但不仔细看却也不太明显。他身上还穿着在英国这种气候下看起来显得非常厚重的,德姆斯特朗的皮质院服。


 

当然啦,对面的德国朋友也在打量着他,但是却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微微勾起嘴角,“盖勒特格林德沃,很高兴认识你。”


 

盖勒特说话的时候带着很明显的德国口音,以至于阿不思并没有听得特别清楚,“你好,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你的姓是?不好意思,你知道我没有太听清。”


 

“那确实不太好发音——格,林,徳,沃,”他好像知道阿不思会这么问他似的,于是放慢了语气又说了一次,“你可以直接说格林瓦德,这样似乎方便一点。”


 

阿不思点点头。而他们的对话也终止于此,因为第三位来自布斯巴顿的勇士也走了进来,这是一个看起来十分灵巧的栗色头发的女孩儿,她身上雾蓝色的丝绸院服在晦暗不明的灯光下泛着湖水般的粼粼波纹。她也如同外表看起来那般,是个开朗明快,且十分健谈的姑娘。她大方的向阿不思和盖勒特介绍了自己,“莉兹布兰切特,叫我莉兹就可以,很高兴认识你们。”


 

莉兹似乎还想着跟他们俩说点儿什么,可是事实就是,并没有多少时间让这三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三位勇士过多寒暄,菲尼亚斯便和德姆斯特朗,布斯巴顿的校长回了校长室。他的脸色依然差得可以,换句话说,他的脸色也似乎根本就没有好过,怪不得他是历届霍格沃茨校长里最不受欢迎的那位了。


 

“作为主办校,我很高兴你们能够成为本届三强争霸赛的三位勇士,”菲尼亚斯的目光扫过盖勒特,阿不思和莉兹的脸,“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将在五天后举行,剩下的几天时间里你们可以自行准备,祝你们好运。”


 

他们当然不能在这几天时间里游手好闲无事可做,除了每天要上的必修课,更多的时间阿不思会扎到图书馆里去。这和他平时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除了他明显要比之前更加忙碌。就在距离比赛还有一天就要开始的这样一个日子里,阿不思又一次扎在图书馆里面不出来,甚至午饭都没有吃。他选择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晴天,下午的阳光非常好,在这样一个冬日里照得人浑身暖烘烘的。阿不思正拖着下巴昏昏欲睡,他面前是一本摊开的大开的历代草药和神奇动物图鉴,但是明显的,他一点儿都没看进去。


 

阿不思险些睡过去,要不是盖勒特来了的话。


 

“中午好阿不思,”盖勒特弯下腰,放低了声音对他说,然后特别顺手的翻了两页他正在看的书,就像他常常会这么做似的。但他却什么都没说,抿了抿嘴之后啪的一声把这本书合上,那些正在凋落或者是不断生长的植物一下子被他关在了里面,“你不如去好好睡一觉,或者吃点东西。”


 

这时候阿不思才发现,阿利安娜在盖勒特旁边,她把她手里的三明治放在桌子上,“你没吃饭阿尔,我带了点儿吃的给你。我们最后一节是飞行课,我去的有点晚……只剩下这些了。”


 

阿不思冲安利安娜笑了笑,对她说,“没关系。”继而他又看站在安娜旁边的、那个金发的德国男孩。在阳光下他显得有点太过于耀眼了。不得不说,阿不思现在觉得十分奇怪,因为他实在不能理解盖勒特为什么会来图书馆找他,而且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和自己的妹妹关系走得这么近。但是这些都根本不算什么,更让他惊讶的还在后头。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跟他说,“当然,如果你想继续看,我建议你看看关于东方的神奇动物,或许那能对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帮助。”


 

邓布利多还没从这股诧异里缓过神儿来,随口就问:“为什么?”


 

此时的格林德沃已经转身要走了,听见邓布利多的问题,他又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并且轻笑了一声。阳光照在他的面庞上,让他看起来朝气蓬勃,和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了。而他异色的眼瞳在阳光下也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颜色,阿不思并不喜欢被他这样看着,因为他仿佛被格林德沃所看透。


 

“没有那么多原因,”盖勒特说,“因为我可以看见一切。”


 

但是当然阿不思不知道的是——盖勒特是德姆斯特朗最有反叛精神的那个,并且他有着别人都不知道的预见能力。只不过这个能力还并不稳定而已,要在他成年之后才会逐渐显露出来。并且,其实在三强争霸赛开始前,盖勒特已经注意到了这个赤褐色卷发的格兰芬多。


 

事情的起因大概还是因为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不同。德姆斯特朗是一个宽容黑魔法的学校,并且只允许纯血统的学生入学,这和霍格沃茨有着明显的不同,以至于“德姆斯特朗”在霍格沃茨学子们的私下交流里口碑变得越来越差,只不过他们不会当着那群德国学生的面儿说出来罢了。


 

可是正是在他们争霸赛的三位勇士之中,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并不是一个喜欢分场合地点说话的人,于是就在阿不福思跟一群格兰芬多小狮子高谈阔论“德姆斯特朗的那群黑巫师”的时候,这群“黑巫师”正好路过。


 

好巧不巧,阿不思也正好路过,为了不把本属于舆论话题的矛盾上升到学校和学校之间的矛盾,阿不思理所应当的教训了自己这个平时只喜欢撸撸山羊和各种毛茸茸小动物的弟弟。不仅如此,作为格兰芬多的级长,他还给学弟学妹们好好科普了一下德姆斯特朗的校史,告诉他们学校与学校之间是平等的,流言蜚语的力量甚至会改变现有的事实存在。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的侧脸,听着他循循善诱的话,觉得他毕业以后实在是应该做个老师,或者做个演说家。并且对他这个对手多了那么点儿的好感。


 

“那莉兹呢?”阿不思问,“她也知道,嗯,这样的线索吗?”


 

“显然,你要相信你是最后知道的,布斯巴顿有他们的方法。好好准备,如果你不想霍格沃茨输的太惨,或者让他们输的太多。”盖勒特被阿不思打断了回忆,他指了指外面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的霍格沃茨学生,他们大多数都加入了赌阿不思邓布利多胜利的大军当中。


 

“哦,这真让人头疼。”阿不思也站起身,他打算去书架换几本书回来,并不是因为格林德沃的话——或者仅仅是因为这本书让他看的犯困。然后他就听见格林德沃跟他说。


 

“或者这证明你足够优秀。”


 

安娜跟着她的哥哥一起走到书架前,她看着阿不思把历代图鉴用一个漂浮咒送回了最高的架子上,然后又拿下来了好几本又厚又大的图册,那些书上布满了尘土,“阿尔,我觉得你该听听盖勒特的。”


 

阿不思把东方神奇动物百科大全上面的灰尘用一个清理咒收拾干净,找了个就近的位置坐下来,对阿利安娜说,“我猜我最亲爱的小妹妹已经倒戈相向了?”


 

阿利安娜咯咯的笑了起来。之后她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太吵了,于是悄悄的看了看周围,发现并没有人看着他们。她清清嗓子,“当然不。你不知道差不多整个拉文克劳都在押你赢,我高兴极了。”


 

“你什么时候跟格林瓦德走到一块儿去的?”阿不思问她。


 

“是格林德沃啦哥。另外,这话听起来怪怪的,”阿利安娜歪过头看着她的哥哥,“就好像我是你们中间的第三者一样。”


 

“他说我可以这么叫他,”阿不思听见安娜的回答,“别打断我的话题安娜。你都是跟哪儿学来这些的话?”


 

阿不思翻过了一页书,那页画着的是一只狮子身姿,头有两角,有着山羊胡子的东方神兽,图上的白色神兽还在嗷嗷咆哮,下面写着它的名字——白泽。


 

“我猜阿不福思会喜欢白泽,就冲它的胡子,”阿利安娜回答,“另外,我是在家里的麻瓜言情小说里看见的,非常有趣,我觉得寒假回家之后你可以看一看。”


 

阿不思叹气,“我真该把你的麻瓜小说全部没收的,安娜。”



评论(16)
热度(48)

© Déjà Vu | Powered by LOFTER